close
重感冒的我在12月30日和琴琴還有阿真,選擇坐火車往集集前進。

一到集集,爆炸性的人多,不過還是很順利的找到了租車的地方,挑的店家是多年前和社團到集集時,租車會送一支霜淇淋的租車店,不過那台霜淇淋已經報廢不用了。租的是一台越野車跟一台協力車,共150大洋。

馬上往明新書院出發,其實當初想來集集就是想帶阿琴來這,因為有文昌帝君可以拜,還可以投錢許願。不過另外一個我最想去的特有生物中心被兩個伙伴打回票,淚奔。

下一個行程是武昌廟,原本即將完工的武昌廟在921的那天整個震塌,不過神像卻奇蹟似地沒有損壞,目前該廟的神像移往路的另一邊供奉,新的廟則在廣場對面興建中。

午餐我們到火車站附近隨意亂晃,在集集大飯店對面的小巷中看到了一家不起眼的店家人滿為患,所以就停下車入座了。這家店只賣黃麵跟白麵,麵有湯的跟乾的兩種,另外還可以加餛飩,阿琴跟阿真還點了兩盤粉腸和豆乾,真佩服她們能夠吃完。

我的午餐是另外一家素食店的麻醬麵跟當歸湯,在此略過不表。

吃完午餐我們往樟樹公前進,週邊比過去漂亮了不少,不過這裡只是一個通過點,稍微逛過後我們繼續往十三目窯前進。與過去我所認識的十三目窯不同,這裡比過去商業化的多,不過也有很多精美的小東西就是了。

下一站是此行最大的挑戰:綠色隧道。我之前曾經三次到這個景點,一次是騎機車,一次是電動腳踏車,還有一次是騎單車,最後一次騎單車是我體力最好的一個時期,當時都覺得有點吃力,現在自然更是過份吃力,爬坡時還不時停下來步行,所幸過山洞後就豁然開朗,我們還嘗試了不怕死的馬路中拍照,最後在陶藝小店吃完冰後就折返,然後又是另外一段艱辛的上坡,腳超痛啊!

好容易回到鎮上,還了車後又到附近逛逛,有很多賣吃的小店都很有特色,還有可以玩九宮格的地方,阿琴還是跟前一年在夜市一樣的精準,所有的球都有打到板子上,只是大部分打到框框,最後以兩球收場。

在買梅餅時,聽聞水里正在建醮,不過因為不在我們的行程中,所以還是乖乖搭上原本預定的火車回家。

再見了集集,有空我會跟賣火車票的阿姨說的一樣,常來逛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ro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